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一念蓮華
一念蓮華
電腦助念團全球待命─助念機APP全球啟動 往生極樂世界更容易─
2013-01-14


電腦助念團全球待命

─助念機APP全球啟動  往生極樂世界更容易─

 

 
昨天12月12日助念機APP記者會隆重登場,為全世界宣傳『助念機APP』正式全球啟動。

現今行動應用程式(APP)當道,精舍推出全世界第一款『助念機APP』,果然引發媒體的注意,還有媒體馬上將日前在斯馬庫斯山發生的車禍事故連結在一起,指出那時如果有助念APP可即時撫慰家屬心靈。
 
『助念機APP』媒體報導詳細內容請參: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12/139103.htm
CAN中央通訊社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212120442-1.aspx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43715
欣新聞 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202990&type=0
中華日報醫藥網 http://www.cdns.com.tw/20121213/med/yybj/733400002012121222100139.htm
聯中華日報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561959.shtml
 
和大家分享新聞稿內容及當天精采畫面如下,


【助念機APP全球啟動  往生極樂世界更容易】記者會新聞稿

現今行動應用程式(APP)當道,佛教界也趕搭這股APP風潮!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推出全世界第一個『助念機APP』,有效解決助念最難克服的人力及時空問題。透過這款客製化的助念程式,可直接錄製往生親友的姓名,並在關鍵八小時內即時提供最完整的助念,此乃佛教界創舉!不論高山、離島、偏遠地區,或全球任何角落,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助念團隨傳隨到!且本助念機已融合佛教顯宗及密宗助念精髓,並且涵攝西藏生死書精要之具體引導臨終者工具!這是助念導入科技的一大躍進,讓助念更加即時、機動與圓滿!

傳統的『念佛機』只能唸誦佛號,只能聽聞聲音。而新開發的『助念機 app』有聲音、影像、文字!不但能聽聞佛號,更有開導臨終者之導示聲音、佛像放光影像,且有協助臨終者往生極樂世界的精簡文字要訣。民眾只要手持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即可至Apple的APP  Store,或Android的Google Play,免費下載『助念機』APP,就像擁有一個行動助念團一般,無論臨終、去世8~12小時、去世49日內,皆有完整的助念方法及引導之內容,家屬皆可隨播放之影音助念,不致慌亂,為往生親友提供最即時的幫助。目前先開發中文(繁體)版,未來將繼續開發不同語言版本,以因應全球各地人士。

『助念』即是在臨終者身旁念佛,引領臨終者提起正念、跟隨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可是『助念』需大量人力、物力及財力,助念團雖已興盛於台灣,可是對於全球各地、高山、離島、偏鄉,助念團仍力有未逮。本助念機原始構想係目前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長』之陳聲漢先生,有感於傳統念佛機僅能唸誦佛號,缺乏引導臨終者放下眷念世間之導示聲音,而請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產業服務處連亮森處長(同時也是高雄軟體育成中心主任)協助。連處長依據智敏‧慧華金剛上師開示助念要訣,並融合20年逾1200場實務助念經驗,親自輔導高雄軟體育成中心先進量子公司研發而成。

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創始人 智敏金剛上師與 慧華金剛上師住世時積極推動「一念蓮華生命關懷」,以延續諸佛與歷代祖師的度生悲願。本會於1986年成立「諾那‧華藏精舍助念團」,積極推廣臨終關懷與助念,不論對象身份,均一律免費服務並全年無休、日夜24小時隨時出動,目前在台灣及海外共設有22處助念團,每年皆為約1萬名亡者圓滿臨終助念、關懷或49天的中陰助念,以去年(2011年)為例共為10,907位亡者免費服務,是全球助念次數最多的助念團體。

26年來承蒙精舍師兄發心為各地往生者助念,雖然已做到24小時隨時出動,但有時遇到偏遠地區或半夜人力不足時,不免有難以抵達之憾,尤其是台灣以外全球各地隨時有人臨終,可是苦無助念團提供助念!新研發的『助念機APP』啟動之後,不但地域性、時間性的問題迎刃而解,還可以延長為往生者助念的時間,從命終前至命終後49天期間,都可以日夜得到完整的助念。

『助念機APP』的導示內容中所唸誦的「阿彌陀佛」聖號,是本基金會特別以慧華金剛上師帶領弟子所唸誦的法音錄製而成,極為殊勝,聞者法喜充滿。(註1:慧華金剛上師圓寂前即以超度法聞名於教界,是位修持極高的密宗即生成佛的大成就者。)
 

澎湖親人靠「助念機APP」救回一命

台灣觀光餐旅產業公會副理事長顏玉華女士親生體驗「助念機APP」不可思議之功德力。十幾年前因顏女士母親坐化往生的因緣,使她對臨終導示及助念深感信心,十幾年後,面對摯愛的姐姐腦癌,三分之二的大腦已經被癌細胞侵蝕了,醫生宣佈了最後一週的彌留日子,心中很悲痛,心想要趕快幫姐姐找到助念團助念,但遠在澎湖沒有人可以幫忙助念,也想自掏腰包請台灣助念團師兄搭飛機過去,卻也沒有辦法,後來得知有「助念機APP」是給偏遠地區請不到助念團時用的,當時雖半信半疑,一台機器怎麼會有助念的功效呢?但在沒有人力的情況下,還是趕快請姪女下載,帶回澎湖給姐姐聽。因姐姐在彌留,所以播放「捨報前」的助念導示給姐姐聽,聽了一週後姐姐竟醒過來了,清醒後第二天醫生說可以出院了,家人都感覺不可思議,現在姐姐在家中休養,神識清楚,每天念佛,且依然固定聽「捨報前」的助念導示,感覺身心很平靜。所以一家人都很相信助念機的功德力實在很不可思議。


馬文君立委分享親人往生經驗,全力支持「助念機APP」!

馬文君立委表示,面對突然來的生死,一般人往往不知所措,二十年前,才五十幾歲的父親突然往生,那時父親是家裡的支柱,弟妹又很小,這件事對自己的打擊很大,而最害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會去哪裡?還好那時有蒙受助念,在父親從往生到出殯的一個月裡,家人齊心誦經念佛,終於看到父親面容安詳、身體柔軟,是帶給家人最大的安慰。而後續因自己學佛了,在面對母親往生時,更明白掌握住臨終八小時為她誦經念佛,幫助母親到更好的地方,心中感到非常安心,不會感覺徬徨無助。所以助念機APP掌握了非常好的時效性,在面對死亡的第一時刻,家人就可以運用裡面的導示念佛,來引導亡者放下,且家人也可以跟隨導示專心念佛,不會浪費時間在等待與惶恐中,真正掌握斷氣當下的八小時為亡者助念。尤其像大家都知道921大地震時,很多助念團體來到災區時都已超過黃金的時期,這時若有助念機APP,即時就能幫助亡者念佛。



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聲漢分享設計助念機APP緣起


先進量子公司陳鵬光師兄的女兒是會場的小模特兒


傳統插卡式念佛機到現今的手機平版助念APP


資策會連亮森處長說明助念機APP的設計理念


高雄軟體育成中心廠商先進量子公司陳鵬光董事長說明助念機APP的使用


馬文君立委分享父母往生助念的殊勝經驗


助念機APP產品交付儀式.左起馬文君立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聲漢,
先進量子公司陳鵬光董事長,資策會連亮森處長


聯合報及中央社會前搶先採訪


記者會前意外來的大陸團剛好介紹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