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居士委員會 > 佛教文化藝術委員會
佛教文化藝術委員會
委員會簡介
最新訊息

中華佛教居士會佛教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為讓廣大佛教信眾及一般社會大眾,從認識佛像藝術的莊嚴、寧靜與豐富的精神內涵,進而學習佛陀慈悲、祥和、利他的教法,經常組團參訪大陸佛教聖地,並促進了兩岸宗教文化與藝術之交流。

一、參訪佛教名勝古蹟
參訪印度、巴基斯坦、斯裡蘭卡、東南亞、中國及台灣等佛教名勝古蹟

二、舉辦佛教藝文課程
經常於台北艋舺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佛光山人間大學、行天宮社大等場所,開設「佛像常識入門」、「中國石窟藝術」及「世界佛教文化遺產」等等佛教藝文課程。

三、在電視報章媒體推廣佛像藝術
在『 生命有線電視台』及報章媒體有系列地介紹佛像常識入門、中國石窟藝術等我國博大精深的佛像藝術,並推廣到更寬廣的社會大眾,來提昇人文品質,創造殊勝因緣接引更多民眾學佛。

四、讓敦煌藝術走入校園:
2008年開始在台北市十所國民小學,舉辦敦煌藝術講座、石窟模型與圖片展示。激發學生認識「世界文明遺產-敦煌石窟之美」的興趣。
預定2011年起,進行培育敦煌藝術種子老師,希望將敦煌藝術推廣到台灣各學校。使學生從小能認識我國歷史文化及傳統優美的佛教藝術,培養真善美的人格。

五、邀請大陸佛藝學者演講:
2010年3月,邀請蘭州董玉祥教授做一系列佛教藝術的演講,在台灣得到宗教界、學術界熱烈的迴響。希望能結合更多文教單位來共襄盛舉。

六、主委、副委員介紹:

職稱 姓名 簡介
主委 吳文成 臺灣
社區大學講師
鹿野苑藝文學會會長兼執行長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佛教文化藝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副主委 楊廣明 台灣
國際貿易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佛教文化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目前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