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居士委員會 > 編輯委員會
編輯委員會
委員會簡介
最新訊息

中華佛教居士會編輯委員會成立宗旨,在以文字、書籍、聲音、網路等方式,闡揚與推廣佛陀教法。以文字般若為的內涵,通過舉辦講經、講座、座談、研經、討論會等方式,使大眾接觸、瞭解佛法,進而將相關文字、影像,通過相關整理編輯,以文字、影音光碟、網路電子書等方式傳播,讓更多人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能更容易接觸、取得佛法智慧的滋潤,遠離貪瞋癡的煩惱。為了達成此目標,居士會會刊《中華寶筏》於2010年7月10日再度改版,在架構與內容上,都從居士學佛的角度,重新予以定位,期待成為居士學佛的標竿。

一、會刊「寶筏雜誌」
寶筏,顧名思義,是寶貴的舟筏,能渡人從此岸至彼岸。世間的舟筏誠然可貴,出世間的舟筏才是真寶,猶如佛法僧三寶是至高無上的出世間寶。今生得遇三寶,豈可忽過?

二、《寶筏》分為寶篇和筏篇:
「寶篇」闡述佛法僧三寶之理:
佛寶─以本會創辦人李謇老居士手定本會三寶佛(釋迦摩尼佛、觀世音菩薩、維摩(含勝鬘)居士) 為主軸,其他佛菩薩為輔,介紹他們的故事及修行方法。
法寶─三藏十二部的戒、定、慧。
僧寶─居士菩薩道,旁攝出家眾的修行之道。

「筏篇」
記載人、天、聲聞、緣覺、菩薩五乘之事,尤其著重居士由人乘直趣菩薩乘,並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網際網路更無時空的限制,將好心、好話、好事無遠弗屆的擴散,必能改善世界、淨化人心。這是我們每一位佛教徒的責任,願將《中華寶筏》雜誌推向全世界,成為指標性的刊物。

三、主委、副委員介紹:

職稱 姓名 簡介
主委 鄭振煌 臺灣臺南縣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慧炬出版社社長
中華慧炬佛學會講師
世界佛教僧伽會顧問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祕書長
現任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副理事長兼編輯委員會主任委員
副主委 李倫慧 台灣台北
諾那華藏精舍助念團專線
智敏慧華金剛上師基金會秘書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兼編輯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目前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