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居士委員會 > 生命關懷委員會
生命關懷委員會
委員會簡介
最新訊息

一、任務:
1.慈悲喜捨災難救助
近年來,世界各地災難頻繁,地震、海嘯、水災、風災、致命傳染病等,造成重大災情,中華佛教居士會生命關懷委員會本著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在金錢、援助物資、義診醫療、災難平撫法事等方面。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以清淨的心,關心社會、關愛他人,盡佛弟子行菩薩道的一份心力。

2.臨終生命關懷教育~生命的終點--正是無限希望的起點。
將佛法對心靈的淨化與革新,擴展到臨終、捨報、及下一生之生命全程關懷與靈性照顧。從關懷生命到關照生死,讓生前、死後兩無憂悔,讓生者、亡者兩無遺憾。
在病人臨終之際,幫他念佛,讓他在捨報的最後一念,眼見佛像、耳聞佛號,從而心中憶想於佛,則此生才一結束,下一生已於極樂淨土開始,繼續他更美好的生命旅程。將此觀念推廣普及,讓所有的人都能發心幫助臨終捨報者,也讓所有人於臨終捨報時,都能因此獲得自在解脫的生命,對生命重新升起希望,以無畏的態度面對死亡,以愉悅的心情迎接來生,這便是「生命關懷」的積極意義。

二、重要成果及活動
1. 1976年7月28日大陸平津、唐山地區發生大地震,捐款與捐贈物資。
2. 1997年台灣賀伯颱風賑災。
2. 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賑災。
3. 1980年11月18日赴泰國慰問國際難民營。
4.  2001年1月26日印度西區古茶底省地震賑災
5. 巴基斯坦水災賑災活動。
6. 2008年汶川大地震兩岸賑災活動。
7. 2009、2010年國際義診。

三、主委、副委員介紹:

職稱 姓名 簡介
主委 陳俊仲 福建
陸軍官校正期生
軍職幕僚領導十年
退輔會相關單位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
副主委 陳文敏 浙江
臺北醫院大學
空軍上校退役
中醫師檢定考試及格
長春中醫藥大學研究所臨床內科
現任中華佛教居士會理事兼義診組組長
目前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