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2015.05.09第四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圓滿舉行
2015-05-14


       5月9日由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社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辦,本會承辦之第四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於日月潭玄奘寺舉行。以「隨順圓覺  圓滿企業」為主題,期以佛教的戒定慧與慈悲喜捨精神來建立企業文化,並期許能創新以達永續的經營來自利利他,令眾生離苦得樂,究竟解脫,國土清淨莊嚴,光明極樂為宗旨。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秘書長Mr.Phallop伉儷、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玄奘寺住持明光法師、本會名譽理事長黃書瑋洪玉綉、理事長陳聲漢、副理事長鄭振煌、秘書長王艾、馬來西亞佛教居士總會主席蔡明田等,來自各地各界的社會賢達齊聚日月潭玄奘寺參與了此活動。
       開幕式在玄奘寺大殿前的廣場舉行,來自台灣原住民文化的藝術家以傳統樂器和歌聲供養大會,讓與會大眾耳目一新。
       大會司儀首先宣讀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賀電:
       日月潭玄奘寺住持明光法師、中華佛教居士會陳理事長聲漢暨全體與會人士公鑑:欣聞訂於本年5月9日舉辦第四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特電申賀,值此盛事期能秉持佛教慈悲喜捨宏旨,踐履自然人文關懷,弘宣企業經營倫理豐富社會責任內涵,匡持惠眾,殊值嘉勉。際此,敬祝活動順利成功,諸君平安如意。
       大會主席明光法師表示感恩諸君蒞臨,並為尼泊爾地震救援捐助一百萬台幣。世佛會秘書長Mr.Phallop對明光法師的慷慨捐助表示由衷的欽佩,他在致辭中重申了佛教企業論壇的主旨,並特別強調:希望企業都能依循佛法依教奉行,特別是現在世介面臨重大災難,大家應檢討自身行徑是否慈悲,是否與教法相應,檢視自己有沒有慈悲的對待他人,用方便來讓眾生入佛智慧,為世界的和諧盡一份力。   


2015第四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開幕式在大殿前廣場舉行  






開幕式原住民表演


大會主席明光法師致詞




世佛會秘書長致詞


雙方互贈禮物




開幕式後全體合影


玄奘寺董事長從慈法師發表以「心靈淨化的生活」為題之演說


本會名譽理事長黃書瑋發表以「厚德載物企業行」為題之論文


瑞成書局總經理許欽福發表以「瑞成書局的種子照亮人間路」為題之論文


詮興開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啟達發表以「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為題之論文


世佛會執行委員游祥洲博士以禪茶文化發表「禪茶一味」之論文


慶昱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碧麗發表以「佛教藝術與企業文化創新」為題之論文


大千出版社發行人梁崇明發表以「打造千年企業基因密碼」為題之論文


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磐峰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卓元信發表以「普賢行願與企業永續經營」為題之論文


本會理事長暨大會執行長陳聲漢主持閉幕式


大會主席明光法師帶領大眾向佛三問訊並迴向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