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維摩詰經》的生命意義與關懷」講座圓滿
2012-11-12


「《維摩詰經》的生命意義與關懷」講座圓滿

中華佛教居士會「2012年生命關懷」講座,特邀該會副理事長暨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鄭振煌教授,主講「《維摩詰經》的生命意義與關懷」,假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7樓大會堂舉行,於去年11月4日圓滿。

上午,首先以舞台劇表演經文內容,接著由鄭教授演繹〈法供養品第十三〉和〈囑累品第十四〉。

態度決定人生,學佛要從內而外,打破我執和法執,開啟覺悟新生命。本經稀有難得,揭櫫諸法實相,圓融世出世間法,入不二門,究竟解脫。帝釋天王、四大天王、天龍八部等聞已,發願盡未來際供養如來,護持正法。世尊為說寶蓋王和其千王子各事佛五劫,並引藥王如來對月蓋王子的開示,聽聞深經、如理思維、如法修證才是最上法供養,能究竟成佛。精進修習善法者,必受帝釋等庇佑,離眾魔事及諸邪見,無有障礙。

    世尊付囑彌勒菩薩以神力廣宣,守護奉持此經,廣宣流布,利益眾生;也告訴阿難結集此經。

    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下午,由中居會佛教藝術委員會主委暨鹿野苑藝文學會會長吳文成老師,主講「佛像藝術與佛法修行」。

他從四主題分析:一、印度佛像的起源與發展;二、何謂三十二相與八十種好;三、如何認識各種佛菩薩像;四、觀賞佛像與念佛修行。從諸佛菩薩的外相特徵,導入佛法智慧與修行。

中居會理事長陳聲漢居士為推廣「生命關懷」,每年均以不同經書舉辦系列講演,2010年是「西藏生死書」,2011年是「圓覺經」,2012年是「維摩詰經」,2013年是「六祖壇經與禪宗」。

中居會名譽理事長暨台北市艋舺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博士率其同事全力指導,在志工的真誠服務和學員的熱烈參與下,方能法輪常轉,利樂眾生。

 現場花絮:

工作人員、演員與鄭振煌教授合影

鄭教授與學員合影

藝術總監丁一居士代表圓滿獻花

講座圓滿功德回向

吳文成老師與學員合影

志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