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海潮音月刊報導世佛會企業論壇
2012-03-06


第二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在樹林海明寺召開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世佛會)第二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十二月二十四日假樹林海明寺舉行,上午九時,百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大眾齊聚妙法堂,首先聆聽世佛會副會長黃書璋講述海明寺的故事。接著中華慈航生命關懷協會會長明空法師、韓國東國大學真月法師致詞。隨即舉行高峰論壇。

國際佛教善女人協會創辦人慧空法師、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駿發陸續發表演說,慧空法師討論佛法與企業倫理,王駿發發表橘色科技與佛法。北京佛教在線總經理安虎生先生介紹大陸佛教現況與可向臺灣借鏡之處。

論壇在主席明光長老帶領會眾齊唱六字大明咒聲中圓滿。


第二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發表台北宣言

世界佛教徒友誼會(世佛會)十二月二十六日發表中文版第二屆「世界佛教企業論壇」台北宣言,由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鄭振煌撰稿,此宣言係經過一日半宣讀、討論過四十餘篇以「佛教與企業」為主題的論文後,所做出的總結論。

與會大眾一致期待此宣言可滲入現代企業體系,改善當前消費主義、資本主義等等過度發達而對企業、社會與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此宣言早先於二十四日在樹林海明寺曾以英文版發表。

佛教在線負責人安虎生二十四日上午於論壇指出,大陸佛教已恢復很多,但仍有可向台灣學習的地方,例如台灣佛教內容多元化、信仰社區化,都是大陸所不及之處。六十餘位論壇與會人當天下午驅車前往埔里圓覺彌陀村遊觀透塔,聽取了對寶筐印塔及彌陀村的介紹、並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