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佛教團體 > 團體會員
團體會員
緬華佛教弘法會
2012-02-03


緬華佛教弘法會

緬華佛教弘法會位在中和市忠孝街公寓的第四及第五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佛堂、師父的宿舍、廚房都擠在這個兩層樓加起來不到六十坪的緬甸廟裡。

重大節日前夕,信徒會和師父一起鋪上喜氣洋洋、色彩鮮豔的地毯,迎接把這裡擠得水泄不通的人潮。四月十五號是緬甸人的新年,也是一般人通曉的潑水節。

緬華佛教弘法會和台灣的一般廟宇不同,不是由信徒組成的委員會來管理,而是由四位還在努力學習國語、積極融入台灣社會的緬甸師父負責看管。雖然住在人車紛雜的台北縣公寓裡,師父的生活依舊非常規律,每晚十一點就寢,清晨四點起床做禮拜,下午帶領信徒坐禪、說佛法,為信徒解惑;每周一三五晚上,佛堂擺起幾張桌子,就擔任起兒童緬文班的老師,教導五名國小緬華學生基本緬文用語。

緬甸全國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信奉佛教,合掌誠心用緬文念佛是每週日下午兩點,信徒們齊聚緬甸廟進行禮佛和坐禪活動的開始。

浴佛節這天廟裡擠滿了來自台灣各地的緬華, 坐在地上靜心聆聽著來自中壢的大師父的開釋。

湯圓代表圓滿團圓,是緬甸人新年必吃的甜點。

潑水節前一晚,師父和信徒聯手把厚重但顏色鮮豔的地毯鋪開,喜氣洋洋地迎接隔天前來寺裡的人群。

師父們每天的生活都是由信徒來供養, 和普通吃素的佛教和尚不同的是,即使信徒供養肉類師父們仍會食用。

地址:新北市中和市忠孝街122-1號5樓
電話:(02)29402646
傳真:(02)29472617

http://sunny001.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