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相關
寶塔相關
造塔緣起中文
2011-11-14


和平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維護和平,反對戰爭,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心聲。
 
佛教不僅有著徹底的和平理念,而且有著完備的實踐方法與豐富的歷史經驗。佛教不僅表達了對和平最終極、最徹底的訴求,而且,自其問世幾近三千年來,世世代代的佛教信仰者,用自己的言行,忠實地實踐著佛陀關於和平的教誨,為維護和促進和平不懈地努力。
 
塔,是諸佛菩薩心意之所依。諸佛菩薩的心意就是利益一切眾生。
 
歷代的佛教信仰者,通過造塔,凝聚社會大眾的道德人心,表達人民對於和平幸福的無限憧憬;並
通過造塔,深切體認諸佛菩薩的慈悲本懷,祈請諸佛菩薩的無上加持
 
經過反復研討,並就教於諸方大德,我們決定用建造寶塔這一佛教傳統形式,並將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寶篋印陀羅尼咒》用現代工藝製作,安奉到寶塔之中,並賦予世界和平吉祥之義。祈願正法久住、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吉祥塔的建造,既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寶塔的成功建造,對於當代社會乃至未來人類社會的和平,都將有著無法估量的作用和不可思議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