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2013.09.15〈六祖壇經與禪宗〉第五場講座圓滿
2013-09-23



〈六祖壇經與禪宗〉講座圓滿
    中華佛教居士會「2013年生命關懷」系列講座,〈六祖壇經與禪宗〉第五場,於9月15日,假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7樓大會堂圓滿舉行。中華維鬘學會、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智敏慧華上師基金會合辦。

前立委林鈺祥居士致詞


 
    敦請中居會副理事長暨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鄭振煌教授主講《壇經‧機緣品第七》。空性智慧行菩薩道,自利利他解脫成佛。無相,一切諸法實相;無住,真安住其心;六祖惠能大師聞《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開悟,開展其自性之法,用自性理論作成佛之道。
 



    六祖於〈機緣品〉作十四開示。即心即佛,禪宗最重要理論,萬法依真如心而有,當下一念心清淨即覺;明凡夫心即真如心,凡聖不二,見體觀相用的真實性,即染污性即清淨性;不落有見,不落空見,不空不有,空有不二;時空現象,終歸原點,達到平衡。
 







 
    六祖圓寂1300年,中國各地舉辦盛大活動與講座;六祖禪文化影響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地,風靡四分之一世界。六祖只講一佛乘法,為最上乘者而說,於日常生活中體會佛法,了頓悟法門必讀《壇經》。
 

發心智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