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最新活動
最新活動
諾那活佛對近代密宗弘傳的貢獻與影響研討會
2012-11-22


          諾那活佛對近代密宗弘傳的貢獻與影響研討會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諾那祖師民初於漢地珍貴開示:「康藏修佛者。看自己道行有無進步,是看自己之心,今年比去年慈悲一點沒有,明白一點沒有;今日之心,比昨日慈悲一點沒有,明白一點沒有。如今年今日之心,比去年昨日之心,慈悲一點、明白一點,便是有進步,否則便是無進步,並不是求見佛、求飛空、求得各種神通之有無為進步,如求得各種神通,便落於外成,不是內成矣!我此種開示,汝們就是拿這個房屋大的金銀寶珠往印度康藏,去遍訪大德,求其開示,亦沒有比此種開示還有更高的方法。」

■諾那精舍 智敏‧慧華上師開示

    智敏‧慧華上師曾於諾那祖師一二六歲紀念法會上開示:「諾那呼圖克圖,是將密宗紅教從西藏普傳至內地的第一人,也是西藏祖師第一位傳授漢人金剛阿闍梨(即第六祖華藏祖師),因此使得密法傳承不再受籍貫限制,使內地同胞也得到此殊勝法脈。再由第六代祖師華藏上師,統攝本門及十三宗的精髓,匯為今日的圓覺宗,並將祖師心法更加發揚光大,宏傳至星、馬、菲、港、澳,且遠及美加等地。所以我們今天能在此受法、修持,皆是諾那祖師的恩澤,故諾那祖師的功德,實在是無量無邊。」

■諾那上師簡介

    「諾那呼圖克圖」本稱金塘活佛,為前清乾隆所冊封之「呼圖克圖」,亦即「明心見性,轉世自在聖者」的意思。一八六五年降生於昌都,一九二四年來到漢地,一九三六年圓寂於甘孜。諾那祖師為法忘軀,畢生致力於弘法利生事業,所傳的法以「修心」為主,常勸大眾發菩提心,嚴持戒律,篤實修持。

    諾那祖師圓寂時,遺體縮小如嬰兒一般,體重約四十公斤,較生前輕三倍,周身骨節如棉,就地跏趺坐,二手結金剛雙抱印。火化時,天空出現彩虹,得到彩色舍利子無數,心臟燒成金剛種子雙吽字。在密宗而言,這是虹光身大成就,也就是即身成佛的現象。此殊勝舍利及火化後骨灰,受諾那祖師生前囑咐,安葬於廬山,也就是今日的大陸廬山「諾那塔院」,當初諾那祖師到達廬山時即開示,目前塔院大殿位置為金剛亥母之壇城,諾那塔所在處為獅子回首吉祥之地。諾那祖師享壽七十有三。

■報名資訊

【時間】102年1月1日(二),09:00~17:00

【地點】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會堂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42號7樓,江子翠捷運站3號台北縣議會出口)

【對象】身分不拘,完全免費,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填寫報名表格,傳真(02)2765-3313或email至nona.cashier@gmail.com報名。或電洽(02)2753-2621#15沈師兄。

 

下載諾那活佛研討會報名表(word)   /system/userfiles/file/報名表(單張).doc(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