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居士會
進階查詢
  • 查詢關鍵字(限10字內):
  • 日期區間:
    Calendar
  • 至:
    Calendar
  • 送出
您的位置:首頁 > 相關活動 >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
「2012生命關懷」系列第三場講座圓滿
2012-06-05


2012生命關懷」系列第三場講座圓滿

     中華佛教居士會主辦的第三場「2012生命關懷講座」於6月3日,假板橋龍山寺文化廣場7樓大會堂舉辦。

   

    上午場,由本會副理事長暨中華維鬘學會理事長鄭振煌教授主講「《維摩詰經》的生命意義與關懷」。

    <文殊師利問疾品第五>,文殊師利菩薩代世尊探長者維摩詰的病,二位大士論辯不二法門,精彩登場。從見面開始即機峰相對,一直到有疾菩薩云何調服其心?

    長者維摩詰應機演繹,包括無來去相、無智亦無得、眾生病則菩薩病、諸法無二、菩薩妙行。不偏勝義諦,不偏世俗諦,理事圓融無礙,一切眾生如是平等。

    <不思議品第六>因座興法,長者維摩詰演繹「不可思議解脫法門」,求法者無求一切法,住不可思議境界,得不可思議智慧,施不可思議言教,故丈室雖小能納三千,須彌雖大可入芥子,住智慧方便之門。

   

    下午場,由豬豬天堂的主人駱鴻賢老師主講:「動物是我們的朋友」。

    駱家三代養豬,在2008年4月23日這特別的一天,遇見了菩薩豬。牠沒有哀嚎,自動走上開往屠宰場的車,只回頭看駱老師最後一眼,讓駱老師全身如觸電般,無法相信眼前所見。在心痛下趕往屠宰場,已來不及救回這隻菩薩豬的命。他從此素食並且不再賣豬,將剩下的豬當成家人照顧到終老,並創立豬豬天堂。

    透過駱老師活潑生動的分享,認識豬豬天堂,鼓勵學員吃環保愛護動物素。他以自身為例,吃素更健康,並讓大眾認識肉食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

以下為現場花絮照片: